close

DSC08067  

書名 

閱讀是一輩子的事

 

作者

 

 

彭蕙仙.蘇惠昭.陳紅旭.游常山/採訪整理

 

心得

 

訪問20位社會知名人物

 

南方朔.朱天心.王浩威.王文華

 

曾志朗.陳郁秀.李仁芳.林玫伶

 

羅益強.戴勝益.何薇玲.馬玉山

 

林秀偉.王俠軍.吳寶春.李欣穎

 

洪蘭.李偉文.蔡穎卿.星雲大師等

 

閱讀習慣及閱讀對他們的影響

 

原本以為這會是一本很枯燥的書

 

可能要花好久的時間才看的完

 

實際看到

 

每個人分享自己的閱讀習慣

 

平鋪直述的敘述方式

 

我很喜歡這樣的內容

 

閱讀習慣是因人而異的

 

南方朔說書碰到了就碰到了

 

沒有非看哪一本不可

 

長期閱讀

 

由雜食而博而專之後

 

深知相關的書多半大同小異

 

以我看書的習慣來說

 

總有自己偏好的類別

 

雖然也知道書要讀的廣而精

 

對各項知識的吸收

 

才會齊全

 

但看書應該是一種愉悅的感覺

 

如果勉強自己去閱讀

 

不喜愛的書

 

就傷害了閱讀的喜悅

 

書看得多了

 

至然會有喜愛的作家

 

會去追蹤作家出的書

 

一本一本接著看

 

我的追蹤作家-蝴蝶(Seba)..鄭華娟..彎彎..等

 

也會因為是系列書

 

不停地追著看

 

我的代表作就是看哈利波特

 

7 集 出了7年

 

從第三集開始後

 

收藏書兼鎖定續集出期

 

記得第四集火盃的挑戰

 

還在讀書

 

花了2天看完

 

看到凌晨2.3點也不會疲累

 

還要強迫自己去睡覺

 

因為隔天還要上課= = "

 

這就是我喜愛書的魔力...^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e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